我第一次尝试肖像摄影中学到的8条经验


译自:8 Lessons Learned from My First Attempt at Portrait Photography
作者:Aaron Meyers

我第一次肖像摄影中学到的:

1. 背景是关键!尽量保持简单:实际上,要让他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简单。我认为我就是使用简单的背景,但是经常有些细微物体(比如垃圾桶)来干扰视线(参考右边照片)。

还有,不要忘记那些出现在树木或灌木丛之间的亮点,他们也非常干扰视线。试着去找一些同色背景。还可试着去找一些使用柱子,走廊,楼梯之类的来引入模特,为照片增色。




2. 使用物体来让模特放松:当你用一个没有经验的模特时,如果他们有柱子靠着,或者其他一些可以倚靠的,他们会非常舒服。若他们仅仅只是站在那,多少会有些尴尬的。

3. 关注手和头发:我经常花许多时间担心模特的站姿如何,或者是否融入背景,或者我的光线如何,以至于忘记注意他们手的位置。当我回到家里编辑照片时,我才发现他们手的位置有多别扭,足以毁掉整张照片。此外,零乱的头发(由于风或其他因素引起)也会干扰/覆盖模特的脸部。



4. 使用助手:如果你没有一个真正的助理,带一位朋友或者家人也可。他们能帮助把风吹乱的头发梳理好,举反光片,或者帮你确保照出的图像更自然。我曾经带着一个反光片,但我的朋友不停的和其中一个模特讲话,同时还拍照,我根本没有任何人帮我举反光片。下次我们会轮流做别人的助手。


5. 使用敏锐、快速、大焦距的镜头:我是从使用Sigma 105mm f/2.8镜头入门的。我起初发现在f/2.8时,105mm很完美(焦距越大,使你的模特看起来更好),但是他让镜头偏软,我不喜欢这个结果。在我转向50mm f/1.8时,发现他的效果更理想。我是一个硬图片迷,105mm软镜头让我的模特看起来太柔和。

6. 学会控制你的模特眼睛的位置是非常棘手的:我在Flickr上花了很长时间研究其他头像/模特照片,大部分的摄影者都让模特的眼睛位置,而不是让他们直接看镜头。我也试图让我的模特向左看或向右看,但我很快发现如他们看得太远,最好在照片上他们的眼睛几乎不在了。这需要花些工作去梳理出在不同方向中,要让他们看多远才合适。

7. 让你的模特穿上漂亮的衣服:我用的模特都是我的一些朋友,他们不太乐意被告知不晚于早上7点到我家(我想要好的光线!)。他们经常穿件普通的牛仔裤和上衣。尽管他们偶尔会做些改变,但我对这些改变仍旧感到不满。当我拍完照回到我的电脑前,我总希望他们能穿一些不是日常穿的衣服。因此当我拍照时总是春天,我拍过最好的照片都是他们穿春装时拍的。

8. 边玩边学:不要对你的每次拍摄(或者你的第一次拍摄)抱有很高的期待。这会是一个学习经历,放轻松,享受这个过程。如果你有一些有经验的朋友能教你的的话,你很幸运,如果没有,那像我一样,找些朋友一起出去好好玩吧!

0 评论:

My Favorites